close

iguodala_ellis_600  

就在今天稍早,自由市場裡的最後一條大魚,上季效力於公鹿隊的Monta Ellis傳出以3年3000萬的價格願意和達拉斯小牛簽約後,丹佛金塊的夏天可以說是暫時告一段落了。今年的自由市場各隊動作不斷,堪稱這幾年來最強的軍備競賽,就連一向撿不到大咖的夏洛特山貓今年也拎了一隻Al Jefferson回去,當然我知道自由市場的操作不是砸越多錢的人就是贏家,但是看完今年金塊的操盤,小弟的心得是這樣子的啦...

 

阿,有點鳥阿,這樣好嗎...丹佛?

 

阿當然,小弟我會覺得鳥絕對不是不負責任的發言,這邊有幾個點是想讓各位老大看看的,首先就先來看一下金塊在自由市場的收穫吧。

1.丹佛金塊送出中鋒K.Koufos,向曼菲斯灰熊換來前鋒D.Arthur和今年第二輪55順位選到的Joffery Lauvergne。

2.丹佛金塊以3年1500萬簽下中前鋒JJ.Hickson。

3.丹佛金塊和猶他爵士還有金州勇士的三方交易,金塊先簽下搖擺人A.Igoudala後將其換至勇士,從中得到1200萬且時效一年的交易特例,然後從爵士手中得到雙能衛R.Foye,同樣也是先簽後換。

corey-brewer  

好,接下來讓小弟我整理一下。小弟我在休賽期開始的同時,我就說過我心中金塊理想的補強,應該是優先增加一號位的深度,並找到理想的五號位解答,反而Iguodala跳出合約這件事並不急,板凳上可以打2號位的有W.Chandler,E.Fournier和Hamilton,其實深度不差,小弟我也認為其實金塊沒有必要去追求小AI,反而是同樣成為自由球員的C.Brewer才該是該早早接洽的目標。

然後我就老實說了,小弟我覺得金塊走錯的第一步,就是選擇把Iguodala當做暑假第一續約目標。不是說小AI不好,只是當Iguodala選擇跳出最後一年1600萬的合約時,你還相信他想留在丹佛嗎?在今年小前鋒這麼缺乏的時候,在有眾多球隊都在追求Iguodala的時候,丹佛自己又覺得他有多少機率能夠使小AI回心轉意呢?果然不出所料,小AI爽快的答應了金州勇士的邀約,連小弟我都覺得小AI去勇士都會比待在丹佛有前途,只能說丹佛已經浪費了自由市場黃金的前段交涉期,已經有許多搶手球員都已交涉的差不多,小弟我之前點名過適合金塊簽下的球員如Redick和Marco更是全部死會,金塊只好將目標指向當初的第二口袋名單,今年跳出合約的Monta Ellis。

1006236_558430614194963_1098669915_n  

到底Ellis是不是個正確的選擇呢?不算好,如果是他和Lawson先發,金塊的後場不僅身高是最矮的,可能連防守都要是最破的。不過從另一方面看來,金塊雖然在進攻方面相當自豪,但是始終少了一個擅於在外圍iso的球員,球員普遍還是偏向中距離投射導向,以現在金塊的陣容要打起有模有樣的陣地系統暫時在不大可能,如果依然是以上季機遇戰為進攻中心,那Ellis這樣進攻技巧卓越的球員將會給金塊的進攻帶來巨大的幫助,而金塊原本就打下的跑動基礎和進攻能力更能夠有效的提升Ellis的進攻效率,讓他可以在進攻選擇上不用每次都要自己來,最重要的是能夠繼續將W.Chandler這樣好用的工具人繼續放在板凳上待命,在進攻端方面可以看得出應該會是個雙贏的局面,嗯我是說進攻端而已啦。

1ffeab36-b5b3-40ad-9a2d-d90295ed1e0c  

其實金塊一度傳出很接近簽下Ellis,只是此時的金塊已經給了6呎10吋的中前鋒JJ Hickson3年總共1500萬的合約,所以雙方在錢的方面有點小麻煩,也就是金塊剩下的薪資空間能夠給的可能離Ellis理想的有點差距。基本上,能夠以一年500萬的價格簽下Hickson還算不賴,在上一季繳出12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想想當初勇士簽K.Brown都花了700萬就覺得其實蠻值得。但是金塊到底要囤幾個這種體能勁爆的長人前鋒呢!?扳開指頭算一算,A.Randolph,D.Arthur,K.Faried再加上Hickson,這個時間是要準備怎樣分配阿我真的很想知道,雖然Hickson能夠頂上中鋒但是他6尺10吋的身材畢竟還是勉強,而且他打起來大概就像McGee差不多,會跳會灌但是你要他卡個位跑個籃樣樣不紮實,好不容易上季才練出個籃球智商不錯的Koufos結果一轉眼禁區只剩下McGee在那傻笑,Mozgov會不會留都還是未知數,禁區可不是只有打鍋抓板和灌籃阿...

好那我們繼續來看Ellis,因為薪資空間不夠的關係,丹佛甚至傳出要交易A.Miller的消息,當然我覺得要清掉Miller可能不是只有薪資關係這麼單純的問題而已,還頗有清算老Karl親信的味道的,不過這件事暫時先不談。接下來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勇士因為薪資空間關係想要找金塊來個先簽後換,然後也順便拉了爵士一起來玩,金塊也就順是和爵士要了個打一不能打二太矮的R.Foye,3年900萬其實也是小意思,但是就這麼一個小意思,金塊無法簽下M.Ellis,也正式宣告退出Ellis的追逐戰。

130708234313-randy-foye-single-image-cut  

Foye有不錯的外線,雖然不是很穩但是在金塊陣容已經算是佼佼者,雙能衛的身手也算是變像得加深了控衛群的深度,一年300萬也算是OK,接下來就看新教頭B.Shaw會端出誰來擔任SG的先發了,應該就是在Fournier和Chandler之間選一個吧,我是比較偏向Fournier先發,畢竟C.Brewer已經重回明尼蘇達的懷抱,再加上Gallinari傷癒歸期未果,Chandler本季會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好好發揮。

 

如果硬要講,金塊雖然一個人都沒追到,但是在開銷方面也不算鋪張浪費算盤算是打得蠻精的,就一個主管經營的角度來看也許不算是太差,但如果要以一個球迷的角度來看的話,金塊這次的季外補強實在是很令人失望,當每支球隊都在軍備競賽時你如果按兵不動你的城市又剛好不在聖安東尼奧,那你已經輸了一截了,何況你還放了一個原本的先發球員跑去同區的勇士,更別說身處競爭激烈的西區。本季不要說西區第三了,金塊很有可能是那老八保衛戰的一份子哪...

不過換個角度來看,許多充滿潛力但卻因為戰績壓力沒辦法好好練一下的球員就有表現的機會了,我相信金塊的二號位置和四號位置會有一波不小的競爭,這樣的競爭會是給年輕球員不錯的刺激,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也很難講阿。阿最後我要說一下,雖然我覺得丹佛金塊這次的市場操作很鳥,但是他絕對不是最鳥的,我深深的覺得國王的制服組應該都要去換顆腦袋,以上。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