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as12213  

如果問問各位老大,對於本季開季一個月中最令你們感到驚奇的球員,你們會想到誰呢?我想,不外乎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七六人新秀Michael Carter-Williams,或著是終於能夠獨當一面而在太陽隊爆發得分上看20的後衛Eric Bledsoe,還是一裡一外雙雙貢獻20分以上讓拓荒者暫居西區第一的Aldridge和Lillard?

不過如果真的要說,休息了一整季強勢回歸一個月立即再次受傷的Derrick Rose在某個層面也算是很令人驚奇的球員...

麻雀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故事人人都愛,其實不用小弟我多說,老大們應該也都對這些故事耳熟能詳,一個你不熟的小卒突然在比賽中力挽狂瀾,緊緊抓住敵方強隊的分數不放,在最後關頭投進壓哨球絕殺,這是多麼激勵人心的劇本!但是小弟我今天想要告訴各位老大的是另一個不同的故事,沒有那麼多激情,也沒這麼多掌聲,但他卻是我心目中開季首月最讓我感到驚奇與欣慰的球員,他就是現在熱火隊的替補小前鋒,Michael Beasley。

Could-Michael-Beasley-be-starting-to-see-the-light-Mike-Ehrmann-Getty-Images  

在今年8月7日時,Beasley在一次警方車內檢查時,再度被發現持有大麻,而就在9月3日,鳳凰城太陽正式買斷了Beasley的價值900萬美元的合約,同時太陽隊的營運總監Lon Babby也表示,他感謝Beasley代給太陽隊的一切,但是他們更注重的是球隊的形象,顯然Beasley在這方面並沒有達到他們的標準。

而太陽並不是第一支因為Beasley的場外問題放棄他的球隊,除了上一個東家灰狼,就連當初選進他的熱火,雖然看似是因為為了組成三巨頭不得以要清出薪資空間,但是為了要塑造新的球隊形像我想也是原因之一。

人們好像已經忘記了那個當初統治大學籃壇的數據怪物,反之,大家開始把Beasley這名字和大麻串在一起,所有有關他的新聞都是負面的,就連剛退休的球星T Mac都跳出來痛罵,指責Beasley恣意揮霍他的才華。

"聯盟中現在有了一些愚蠢的人,"T Mac談及聯盟現在和以前的差別時表示,"讓我搞不懂的是他們常常做一些違法的事,例如酒駕以及大麻這些瘋狂的事情,為年輕人設立了相當錯誤的示範,我真的看不懂這些。"接下來T Mac更指出他所講的正是Beasley這名場外風坡不斷的選秀榜眼,"我說的就是指像Beasley這樣的球員,他擁有相當好的天賦,但是他在揮霍他的天賦,他並不冷靜且不懂得把握他的機會,他真的是個很有天賦的球員。"

ciXOr.St.56  

也許你會想說,像Beasley這樣天賦好到滿出來的年輕球員,即使場外的麻煩多一點,總是會有球隊願意賭他一把吧?事實上,從他被太陽揮棄之後,Beasley就發現好像已經沒有球隊願意給他機會了,先撇開大麻酒駕等場外麻煩事不看,Beasley在球場上也不是什麼模範生。從小就才華洋溢的他一直自視甚高,他總是認為自己走的路是一條成為超級球星的路,這樣的期許當然是很不錯,但也導致了他不太願意聽從教練的指揮。

"我選擇不聽從任何人的指揮,就自己知道的打球方式那樣去打球,所有人的話我都忽略,不管他是親友,隊友還是教練。"在一場表現不錯的比賽結束後,Beasley這樣告訴來採訪的記者,"是我站上火線而不是教練,教練當然可以從他第三者的角度去觀察比賽,但是我才是第一線,我知道在那個瞬間我該做什麼。"

雖然這段話說得信心滿滿,Beasley在場上的專注力卻不像他說得這般值得信任。Beasley的確擁有很大的得分能量,他的得分手段不僅多元且難以防守,他的射程遠至三分線,切入也還堪用,面框或是低位的進攻都算得上是能夠拿出檯面的武器,尤其是他的跳投,更是他屢次擔任進攻終結者時的致命武器。

"Beasley具備很不可思議的天賦,他隨時都能夠在比賽中爆發出大量的能量,"Wade談及這位他的小老弟兼好友時是這麼說的,"他的跳投非常厲害,他擁有成為一個偉大球員的條件,不過他還需要更努力。"

相較於他在進攻端的卓越天賦,他的防守能力就顯得乏善可陳,而且與其說他守不住,不如說他不想守,這也造就了他一但上場球隊的失分就會開始增加的局面。場外的風波不斷在家上場上一直未能破繭而出,願意在他身上賭一把的球隊越來越少,即使如Beasley這般對自己充滿自信的人,也開始有了會不會就此離開NBA的惶恐。

最後,是當初在選秀會上選了他的老東家邁阿密熱火對他伸出了援手,即使Beasley仍然對於當初為了清薪資而將他丟往北大荒一事耿耿於懷,熱火所開出的合約條件也不甚友善(一年100萬的不保證約),但是眼下的處境再加上好友們的號召,Beasley終究是回到了他起步的地方,想辦法延續他不應該就這樣斷掉的職業生涯。

LBJB3topper102213  

能夠回到熱火,他曾經的熱火隊友都感到很開心。想起母親過世時,Beasley特地從明尼蘇達趕往邁阿密參加喪禮且送上誠摯的關心,熱火老將Haslem表示他對於Beasley的回歸感到由衷的開心,Beasley就像他的弟弟一樣,他會像從前一般,依然在他的職業與人生中給予他指導與建議。由此可之重回熱火的他根本不用擔心他會和隊友相處的不愉快,事實上Beasley從以前就是休息室的開心果,他像個大孩子般帶給隊友們歡笑,也讓老將居多的熱火休息室多了點活潑的氣氛。

重新穿起在灰狼時期的8號球衣,Beasley告訴自己要揮別過去的自己,儘管他並不是第一次這樣立下宏願,這次卻顯得很不一樣。以往他加盟哪支球隊,他的老闆都告訴他,我們要你成為這隻球隊的領導人,核心,主要得分手,Beasley也是一直這樣告訴自己的,他看似放蕩不羈,但是他心中的那股壓力比起其他人都來的更沉重,正因為他靈魂中那股頑強,他更想要讓所有看他不起的人都閉嘴,這樣的得失心反而成為了他成長道路上的阻礙。

但是回到邁阿密,再這樣一支擁有三巨頭以及前兩年都是聯盟冠軍資歷的球隊,沒有人要他扛起球隊。熱火總教練表示,"Beasley是球隊中重要的一員,這可能跟他之前所擔任的位置不太一樣,他可能沒有辦法擁有很多上場時間,他有時會是球隊中的第十人,也許他在其他球隊會擁有更多的上場時間和投籃機會,不過在我們這裡沒有。Beasley所要做得只有,在上場的時候充滿活力,做好防守還有搶下籃板。"

少了那些期待的目光,Beasley更覺得如釋重負,在球季剛開始時他沒能得到太多上場時間,甚至有些比賽沒有登入到出賽名單,Beasley坦言如果是以前的自己,早就耐不住性子出去找樂子了。但是現在的他選擇坐在場邊觀察整個比賽,試著讓自己融入球隊中,並在比賽結束後留下來苦練,為自己還沒到來的機會做準備。

然而機會的到來比想像中快得多,Beasley一次又一次的證明,當他不再是對方的防守焦點時,他的得分效率可以做得和聯盟頂級進攻守一樣好,他可以在外線埋伏,可以在中距離接球,甚至自己開創進攻機會,就像以前一樣,只是他現在打得更聰明一些。除了進攻端,他也再次證明了他不俗的籃板能力,甚至連一向不靈光的防守都有了顯著的進步。本季至今,Beasley平均可以獲得10.1分3.8籃板,這樣的數據可是在上場16分鐘中獲得的!更別提他生涯新高的投籃命中率0.54,三分命中率0.43,罰球命中率0.8,雖然上場時間跟以前有著不小的落差,確保持著驚人的效率。

"他的得分武器非常多元,他本人在場上的表現也是如此。"熱火總教練Spoelstra笑著表示,"他幾乎可以在球場的任何位置取分,有他在,我們的體系變得大大的不同。雖然現在他的隊友跟以前的隊友們不一樣,但是我們的傳統依然沒有變,Beasley依然很認真的練習,珍惜他所擁有的機會。"

"Beasley他給了我們許多非常不一樣的東西。"

f36Qx.St.56  

對於總教練的信任,Beasley在言談中有著難以隱藏的感激,"教練很信任我,老實說,之前從來沒有一個教練能夠像他一般信任我。我們擁有一套華麗的陣容,在他們之中我等於坐在板凳的最末端,他甚至可以20場比賽都遺忘我這號人物。不過就像我說的,我不會就此驕傲自滿,我會繼續提升自己的能力。其實能夠在進攻端以外的地方獲得教練的信任,這感覺很好,這顯然和曾經的我有些不同,我不能讓教練失望,如果他喜歡我現在的表現,那我就會保持下去。"

而剛加入熱火教練群沒多久的前熱火老將J.Howard一直都負責指導Beasley,他見證了Beasley所有苦練的過程,對此他表示,Beasley的進步可不是一點點而已,而是非常的明顯。

曾經驕傲自負的Beasley如今彷彿換了一個人,他認真訓練,在場上集中所有注意力,竭盡所能的做好教練給他的工作,為的就是不再辜負教練以及隊友對他的期望,這和他曾經在場上有些自私的形象不太一樣。如果要小弟來說的話,我想在進入NBA這麼久,Beasley終於找到他身為職業球員應該要有的自覺,他正在成為當初剛進聯盟時人們希望他成為的那個人,縱使中間的道路有些崎嶇,但是他終於成為一個可以回應我們這些球迷的期待的人。

老實說,原本小弟我並不是太喜歡熱火這隻球隊,我還是很喜歡從前那樣一支球隊一個王牌大家拿槍對轟的NBA,所以對於球星合體這件事雖然不到厭惡但也不喜歡,上一次定時收看熱火比賽時也是為了剛進NBA不久的Beasley。但是這一季我真得很感謝熱火這個團隊,他們不只一次在公開場合力挺Beasley這名小老弟,也在私下給予他相當多的幫助。雖然Beasley與熱火之間的關係只是一張一年100萬美金的不保證約,但是他與這個團隊的牽絆卻是越來越深,相當感謝他們領著Beasley跨越了那道他花了幾年都無法跨越的障礙。

zBIxP.St.56  

最後來談談小弟我對Beasley這名球員的想法吧,其實常常跟朋友聊天,他們都對為甚麼我會支持他到如此感到不可思議。在小弟我之前的文章我有提到,我最初是在NCAA的比賽中注意到他,我看著他統治了整場比賽,被他本身所擁有的天賦深深吸引,從此我相信他會是下一個球星,因此自從他進了NBA,我就一直持續關注他。

的確他是不停的出包,所有NBA球員能夠出的問題我看他都出過了,但我始終對他存在著期待,為甚麼呢?我總覺得他只是還沒長大,還很愛玩,從他跟他的隊友在休息室或是練球時的各種嬉鬧,他不像Ray Allen這樣文質彬彬,也不像Nash這樣對自我要求嚴格,但是總是讓小弟我覺得很貼近生活周遭的人,這因為這樣,所以更想看到他有一天能夠破繭而出,向那些曾經對他冷言冷語的人證明。

在回歸熱火後首次碰上老東家,鳳凰城太陽,Beasley回憶了很多,包括那熟悉的球場,熟悉的休息室,熟悉的朋友。他聊起了總是讓他分不清楚誰是誰的Morris兄弟,因為他們兩個讓他找到了家的感覺。他也提起了Dragic,他說他是個天生的得分手,他由衷佩服他的得分能力,他說這些事情總覺得好像昨天才發生,但回過神才發覺自己已經回不去了。最後,Beasley說了這樣一句話,"上帝的安排總是很神秘,他幫你關了一扇門,卻也幫你開了一扇窗,所以我今天才會在這裡囉!"

Beasley就是這樣,比任何人都愛玩愛闖禍,卻也比任何人都來的真。

麻雀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故事人人都愛,但是,浪子回頭這樣的故事,小弟我卻覺得更深得我心。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