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wight_howard_josh_smith  

我想,也許前年的封館有讓各隊老闆有所警覺,所以這兩季的季中交易各隊都沒什麼大動作,即使是本季最大宗的灰熊暴龍活塞三方交易,起因也是在於灰熊想省錢。不過軍備競賽是種趨勢,就像花錢花慣的公子哥兒突然要他省錢他做不到,不是每支球隊都像灰熊雷霆願意自己慢慢養子弟兵。因此,幾個季中交易的傳聞颱風眼即使現在沒有換東家不代表這個暑假還是如此,交易截止日期的結束更代表著下季休賽期的競爭將正式展開。

小弟我整理了一下本季即將合約到期的球員,才發現今年夏天也是真的很熱鬧,不管是A咖還是B咖都有潛力在自由市場攪和一番。小弟我看交易一向都是秉持著唯恐天下不亂的原則,以下是今年我認為的大魚,也就是眾家激烈爭奪之人選,如果各位老大有興趣,不妨看看小弟的淺見。

 

10.Tyreke Evans

KingsCavaliersBasketballctnews-M  

如果單看Evans的個人條件,我相信沒有幾個老闆不對其垂涎三尺的。搖擺人的身材與運動能力,還擁有控衛的傳球視野,自從Magic Johnson退休後每個人都在追求他的影子,有多少高控衛都曾被冠上魔術接班人的名號,而P.Hardaway和S.Livingston都只是一閃而逝的流星,更別提那些連閃都沒閃過的過客。Evans拿下新人王的那一年我還記憶猶新,新人球季就繳出20分5籃板5助攻似乎讓他跟那些偉大的前輩們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不過三年過去了,Evans還是那個Evans,在我看來他沒什麼退步,但是他就是那樣一直站在原地,處理球的火侯還是那樣嫩,外線還是那麼破,唯一不一樣的是身上的傷似乎多了些。

至今還沒獲得國王報價的Evans,有可能會在今年夏天成為受限自由球員。你問我國王會不會想留他?怎麼會不想,Evans雖然數據下滑,但是轉回得分後衛的他命中率卻大幅提升,本季有著平均15.4分3.3助攻4.6籃板的成績,就身為一個先發球員這樣的成績還不算差,更別說他自身還擁有的潛力了。只是國王正面臨換老闆過渡期,新的老大不見得喜歡一上任就花銀子,一切的癥結點都在於錢,Evans一但以自由球員之姿進入自由市場,我相信他的身價最少最少也有800萬年薪,國王即使擁有跟進權也不見得願意花這筆錢。

至於Evans可能的追求者呢,我相信今夏能騰出不少薪資空間的爵士會對他有興趣的,只是今夏自由市場中的優質後衛不算少,Evans能否為自己掙一紙豐厚的合約呢?

 

9.Jose Calderon

calderon  

剛來到底特律沒多久的Calderon,依然以其穩健的身手在新東家發揮著,一點也沒有因為人生地不熟而效率下滑,樸實且極具效率的球風證明他不管是國際賽還是NBA哪裡都吃得很開,預估年薪500-800萬之間,物美價廉勢必是今夏的搶手球員之一,不管是重建球隊簽來帶小雞抑或是季後賽球隊簽來增添球員深度皆好用,推薦指數五顆星。

像我就很推薦爵士來搶一下人,爵士太需要一名真正的控球了。

 

8.Brandon Jennings

brandon_jennings_2012_04_13  

在合約年打出好表現的Jennings,也是今夏準備搶錢的後衛之一,雖然他多次表態他願意留在公鹿,公鹿至今還是沒有和他續約。不過以他本季的績效也許能夠拿到張更好的合約,也算是值得了。Jennings進入自由市場的機率不高,因為我找不到公鹿不留下Jennings的理由。加上季中剛加盟的JJ.Redick,公鹿的後場雖然豪華卻同時在這一季合約到期,我不覺得公鹿有辦法留得住Ellis,想留Redick想必那也不會是個太好看的數字而且難保證會不會是一季行情,能夠先簽下Jennings才是保持隊伍競爭力的好選擇,預估年薪大概會在800-1000萬左右。

 

7.David West

hi-res-157487050_crop_exact  

擺脫上季的低迷,West再次打出名星身手,球隊戰績也一躍而上,想必今夏拿張好看的合約不是問題。相信他和溜馬彼此都是最好的合作夥伴,不算年輕的West如果想簽張長約那溜馬勢必是他最好的選擇,而溜馬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勝率超過六成了,如果不想是一季行情那留住West可說是當務之急,尤其是Hibbert成長不如預期的情況下,溜馬的禁區需要West多元的低位進攻技巧來幫助外圍掩護。

West離開溜馬的機率不高,但是我相信會向West報價的球隊也不少,例如塞爾提克或老鷹。離總冠軍越來越遠的塞爾提克已經沒多少時間了,也許補進禁區即戰力可以坐最後一搏,而八成留不住Smith的老鷹也許會轉為尋求West來補上先發空缺,但是趁這個機會補進中鋒讓Horford頂下四號位置或許才是最好的選擇吧。

 

6.Al Jefferson

Al+Jefferson+Utah+Jazz+v+Dallas+Mavericks+mRshL8TMiGYl  

小弟心目中當今NBA聯盟低位功夫最優秀的男人,尤其現在長人普遍缺乏背框技巧,其價值可能會是今夏自由球員中最被低估的。爵士的前場擁擠,再加上年輕球員如Favors等人逐漸打出另球隊信賴的成績,Jefferson續留爵士的可能性很低。

雖然俱備頂級的長人進攻技巧,其有些黑洞的打球風格常常讓球迷低估他的能力,如果能夠改善這點,將有顯著提升球隊競爭力的影響力。只是當今聯盟越打越快,這種陣地戰型的中前鋒可能沒有辦法拿到符合實力的合約,預估年薪為1000-1200萬。

 

5.Monta Ellis

Monta-Ellis-Bucks  

身為今夏自由市場中最佳的得分手,Ellis的個人技巧無庸置疑,說是現役球員中打法最接近Iverson的球員也不過分,只是至今未能證明他能真正的幫助球隊獲勝,多少影響了他下一張合約的厚度。

Ellis這種非一號非二號的球員一直都是球隊中尷尬的存在,自從尼老把他從板凳發掘出來後就沒有一個教練能夠讓他真正的和贏球畫上等號,尤其是勇士在少了他之後本季的爆發更是難為情,今年即將邁入27歲的他也不再是當初那個體力用不盡的那隻小獵犬,勢必該為他自身好好打算,我想公鹿可能不太會是好的解答。

 

4.Andre Iguodala

Andre+Iguodala+Miami+Heat+v+Denver+Nuggets+CjZZ0WcEwSHl  

Iguodala的合約最後一年是球員選擇約,也就是他有權力在今年暑假跳出合約。雖然在季初剛到丹佛時有點適應不良,但是隨著賽季的進行,逐漸融入金塊體系的小AI正是球隊中不可或缺的一員,金塊在這個球季曾經拉出一波九連勝和目前正在挑戰的10連勝,功不可沒的小AI實在沒道理會選擇離開丹佛。第一,丹佛的現況十分適合體能勁爆且富有傳球意識的小AI,第二,多點開花且得分能力驚人的金塊團隊也巧妙的隱藏住了Iguodala進攻上的稍嫌不足,這裡也不會有人來要求他扛下球隊招牌。而現實的第三點,Iguodala最後一年的年薪是1600萬,以他現在的成績我不覺得他能夠再簽一張比這個數字更大的合約。

當然Iguodala的能力無庸置疑,他帶給球隊於防守端和團隊輪轉的幫助十分巨大,就算他今年跳出合約我相信他還是可以拿到年薪1000萬左右的合約,身為金塊球迷我由衷慶幸他是金塊的一份子。

 

3.Josh Smith

115743526_crop_650x440  

雖然交易傳聞滿天飛,但是Smith勢必是要在老鷹走完他現在這筆合約了。我想老鷹怎麼樣也想不到,才剛送走一位頂薪鷹王,新鷹王也伸手討頂薪,好像亞特蘭大當家球星這個位置沒拿頂薪就坐不起。這點實在不能怪Smith,這就是NBA當今的生態,只要你敢開口就一定有球隊敢給你,看看當初老鷹給J.Johnson的那筆天價合約就知道,結果老鷹沒幾季就認賠殺出還是有俄國富豪願意接手,果然這點薪水實在不是什麼問題。只是當初老鷹剛打出成績樂昏了頭,現在看看戰績想不記取教訓都不行,沒能在季中交易送走Smith拿塊抹布回來實在可惜,下一季要看到Smith再披鷹袍可能性不高。

Smith和魔獸Howard私交匪淺,因此民間有一說,說Howard要和Smith手牽手一起打拼,然後C.Paul看到兩名防守王者合體也會順便一起共織夢想。對於這個傳言,我只能說自從波士頓三巨頭和邁阿密三結義之後,全世界球迷對於這種揪團行為已經是打草驚蛇的狀態,事實上巨星合體這件事不是想像中這麼簡單的。當年波士頓三巨頭是三名老將的最後奮力一搏,最終抱得金杯歸,乃佳話一則,而隨後如法炮製的邁阿密三結義卻慘遭砲轟,污名一直持續到去年奪得金杯才得以洗刷,如今巨星合體這件事,小弟是認為,炒個話題OK,要真的發生機率就低了。

Smith也許不是將才,但他跟Iguodala一樣都是品質優良的二當家,也是小弟心目中明星賽遺珠之冠,以他的全能身手要在市場中簽張年薪1300萬的合約不是問題,諸如火箭等球隊早已準備好銀子就是準備砸,只看他願不願意點頭。

 

2.Dwight Howard

uspw_6914404_crop_exact  

演到爛了的魔獸人生,就算他不想,在今年夏天終於還是要完結了。魔獸來到湖人,這件事從現在看來,是一件讓雙方都騎虎難下交易案。湖人交易來當今聲勢最浩大的第一中鋒Howard,原以為是湖人重返榮耀的第一步,誰知道忠誠獸水土不服,撇開防守不說,在進攻端從卡位要球到低位技術樣樣半桶水,又時不時的和當家老大Kobe傳出不合傳聞,球隊戰績落在季後賽邊緣真的不知道該怪誰,只是為了換來Howard球隊裡已經沒有堪用的先發中鋒,能不用嗎?而Howard來到夢寐以求的大城市洛杉磯,原本劇本該是帶領湖人殺進總冠軍戰,在鎂光燈的團團簇擁下成為新一代洛城英雄,誰又會知道實際上是現在這個樣子呢?想走嗎?我看Howard是沒那個本錢再得罪一座城市的球迷了。

我不知道Howard和湖人的結合是不是一個錯誤,但是就算是錯誤也得將錯就錯,Howard離開湖人的機率不高,也許Kobe的扭傷將是Howard好好證明自身價值的機會。Howard留在湖人我是沒什麼意見,只是苦了當初辛辛苦苦捧了大把銀子要來搶人的老闆們。

 

1.Chris Paul

159924215_crop_exact  

老實說,我實在找不到Paul要離開快艇的理由,快艇可以給得起他想要的合約,也可以給他聯盟前幾的戰績,更有讓他一圓冠軍夢的實力,只是我就是沒辦法斬釘截鐵的大聲說Paul留定快艇了。

這是小弟自己的觀察,一點根據都沒有,如果有誤小弟我一概不負責哈哈哈。小弟我一直對一幕印象深刻,就是有次湖人和快艇交手,Gasol在一次暫停時間時摸了Paul的頭,這個舉動觸怒到了Paul,當下一把推開Gasol,這也是我第一次發現到Paul以驚不是那個剛進聯盟總是帶著稚氣笑融的大男孩,現在的他更冷靜且更具自尊心,他與Howard不同他更知道怎樣的抉擇對他更有利,他在快艇打球的期間他和Griffin之間的關係也總是受到媒體關注,會不會影響到他續留快艇還有待觀察。

 

終於排完了今夏的十大受矚目自由球員,希望各位老大還滿意小弟的看法。

阿有人說我漏了誰嗎?我還以為Andrew Bynum已經不打籃球,正式跨入職業保齡球壇了。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