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t.common.streams.StreamServer  

首先先恭喜Brian Shaw接任金塊新任總教練。已經連續好久都是總教練煙霧彈的Shaw這次終於媳婦熬出頭,晉升成球隊總教練,曾經在禪師底下做過事的他坦言他不會拿三角戰術這一套來執教丹佛金塊。

"雖然我在三角體系打過,我也執教過三角體系,我也同時在其他的體系中打過,但這些並不會是我要帶給金塊隊的東西。"Shaw說道,"我會觀看許多讓球隊獲得成功的錄影,不斷跑動是其中的一部分,我會不斷加強他們做得不錯的部分,並為了妥善利用他們的資質花更多心思在了解人員方面。"

雖然捨不得Karl的離開,但是我也很期待Shaw能夠像Mark Jackson帶領勇士隊打出新氣象一樣,帶著金塊隊一舉登上西區強權,然後在季後賽更進一步證明自己。

04251_brian-shaw_600  

 

在恭喜完新教練後,我們來看看金塊隊本次選秀的成果。金塊在前兩季的選秀都有不錯的收穫,先是選到禁區支柱半獸人Kenneth Faried,又在上季選到法國小將Evan Fournier,Fournier在後半球季Lawson受傷時被拉上先發救火,展現他優異的得分能力讓人驚艷,估計從本季開始會越來越得到球隊的重用。

最後金塊用首輪27順位選秀權選到了法國中鋒Rudy Gobert,但是緊接著就把他送到了猶他爵士,換取46順位,來自維吉尼亞理工的Erick Green,還有一些現金。到底丹佛這筆交易做得如何呢?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名球員。

rudy-gobert-181585  

我能夠理解為何丹佛不需要Gobert。來自法國的Gobert有著傲人的7尺2吋身高,補防意識優秀,這樣的條件讓他在防守端有著讓人期待的表現,不僅在籃板鞏固有不錯的成效,阻攻的防守範圍更是遍及整個半場。只是他的缺點也很明顯,在防守方面一對一單防能力不佳,偏瘦的身材難以抵擋NBA禁區球員的壓土機式推進,而進攻端的缺陷更是顯著,除了空手走位外幾乎沒有穩定的得分手段,沒有中距離準度,低位能力也不甚穩定,持球的處理能力也很差,如果要個淺而易懂的說法,他就像是弱化版的McGee,而且還不是只有一點點。

不過禁區長人依然是聯盟的稀有財,何況7尺2吋的身高更是聯盟頂標中的頂標,即使不是即戰力,自己留著練練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從金塊的這筆交易我們可以得知,金塊很有可能在下一季正式把McGee拉上先發重點培訓,還有,金塊準備要在今年的自由市場來個大手筆。

rudy-gobert  

那我們再來看看換來的控衛Green又是怎麼樣的球員呢?21歲的Green是名得分能力優異的雙能衛,6尺3吋的身高在控衛來說是高標。速度飛快,善於撕裂對手防線,還有一手精準的三分火力,在NCAA留下的數據是平均25.4分4.1籃板3.9助攻,得分火力不容小覷。其中三分火力更是金塊看上的他的重點之一,不但精準且出手很快還帶有點後仰,讓對手防不勝防,在NCAA的三分命中率是0.39。

Erick+Green+Georgia+Tech+Yellow+Jackets+v+fExsIqb-vYux  

除了得分之外,他的控球能力也是中規中矩,執行戰術的能力不差,領導快攻和擋拆時成功率很高,再來我們就要來看看隱藏在他數據之下一些為人詬病的地方。Green的團隊意識不佳,常常會讓球隊的進攻淪為單打獨鬥,而他最大的問題點還是在於,防守。身高6尺3吋體重卻只有185磅,身體對抗性不佳,且防守專注力不足,不管是單防還是協防都不佳,在層級較低的NCAA裡都不算好的防守能力被外界懷疑,到底能否防住NBA等級的球員呢?尤其是現在的後場球員進攻能力越來越強大,一個防守旋轉門後衛基本上就已經失去了一半在NBA生存的機會。

Green的加盟或多或少補強了球隊三分火力缺乏的問題,他的雙能衛能力也讓球隊控衛深度只有Lawson和老Miller這個問題獲得些許改善,也許短時間內Green還不會有證明自己的機會,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那個機會會出現的。

 

最後來看一下金塊在今天與灰熊完成的交易內容,灰熊用大前鋒Darrell Arthur和今年第55順位的選秀權交易來中鋒Kosta Koufos。

嗯...小弟我就明講了吧,我並不喜歡這筆交易。

DarrellArthurMiamiHeatvMemphisGrizzliesNzFNO1DXBC4l  

的確,Arthur是名不錯的禁區球員,有低位有籃板防守也不差,但是把Koufos換出去一舉已經讓金塊的中鋒輪替捉襟見肘,再加上Mozgov也在本季成為自由球員,等於說金塊陣中的中鋒人選只剩下McGee,當今長人難尋,Koufos在上一季做為先發出賽,雖然上場時間不算很多卻打得中規中矩,球風紮實,也是不能是朵紅花卻是綠葉的絕佳人選,先發替補兩相宜。而交易來Arthur,在大前鋒的輪替上已經有Faried和A.Randolph,必要時Gallinari也能擺上四號位置,說真的這並不是最要緊的缺,希望金塊的制服組能夠在自由市場裡找到合適的人選補上。

 

就目前所知,目前丹佛金塊正在積極尋找2號位置的人選,人選包括本季跳出合約的Igoudala,上季效力公鹿也在球季結束後跳出合約的Monta Ellis,還有勇士隊上季在季後賽時給予金塊重擊的後衛J.Jack,只希望金塊制服組誤追高,本季的後場球員資源不算少,也要慎重考慮到底該不該簽回小AI。至於Ellis嘛...只能說小弟我真的太喜歡這名球員了我是真得很想看到他披上金塊隊的戰袍啦...雖然金塊本身並不缺乏得分手,但是的確是需要一個能夠從自身突破進攻的球員...好了太私心了小弟我就不多說了哈哈。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